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介绍>>媒体报道

七月流火,酷暑难当,对于老年人的健康是一个极大的考验。7月23日,宁波市第一医院泌尿中心的党团支部心系老人、送医下乡,来到宁波高桥镇敬老院进行了义诊和送药活动。

 

本次义诊由泌尿中心支部蒋军辉书记带领,医护团队由我中心联合风湿免疫科、神经内科近10位医护党员、团员代表组成。除以往常规的测血压、疾病咨询内容外,我们还特地携带了高科技的便携手机超声设备,为老人们免费进行B超检查。

 

原以为这么炎热的天气,除了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外没有多少群众前来。谁知待我们走进敬老院的礼堂,老人及附近的村民坐满了整个礼堂。见此情景,大家立马披上白大褂,拿出工具,测血糖、测血压、听诊、问病情、做B超,各自忙活开来。高桥镇敬老院目前居住有20多位孤寡老人,平均年龄在八十多岁,都有不同程度的基础疾病及腿脚不利索情况。而附近闻讯前来的村民们因平时前往市区路途不便,有很多人拿着平日里做的化验单、配的药来问问我们的专家医生。

 

不知不觉,如火如荼的义诊活动已进行了3个小时。在活动的最后,我中心支部的三个小组还与敬老院的三位老人进行了帮扶结对,今后老人有什么身体上的疾病需要可以第一时间直接与我中心小组联系,我们将全力负责老人的就诊事宜。此外,我们还向敬老院赠送了一些常用药品,供平时使用。

 

 

临别之际,敬老院的老人们和附近的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感谢我们让他们在不用出门去大医院排队挂号的情况下就做了B超、看了大专家。听着乡亲真挚的话语,我们感觉受之有愧,“送医下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承载了多少基层百姓对优质医疗的期望,尽管我们中心已经组织了多次义诊,但是还远远不够。今后,我们还将继续组织类似活动,探索更多有益的形式,在“送医下乡”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地迈向希望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