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指导>>顾问团队

罗葆明.png

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山二院超声科主

现任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腹部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担任《中国超声医学杂志》等多种国家级和省级刊物的编委。医疗专长:(1)肝肿瘤的超声诊断及介入治疗;(2)乳腺疾病的超声诊断及介入治疗;(3)腹部及浅表组织器官疾病的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
一直从事超声在肝癌诊治应用中的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1999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冷循环射频消融治疗肝肿瘤的实验和临床研究,在微波凝固和射频消融治疗肝肿瘤方面有较深的造诣。1998年起,还致力于超声造影在肝肿瘤诊断和鉴别诊断以及介入治疗中的应用,使我科成为全国超声造影临床应用中心之一。2004年最先在国内开展乳腺超声弹性成像临床研究,为乳腺肿瘤良恶性的鉴别诊断提供了一种新的、有效的方法,在乳腺癌早期诊断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目前有多项超声诊断和治疗技术处于省内或国内领先水平。承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卫生厅基金多项。